教师活动综合服务平台 管理员登陆 中心数据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风采  校级名师

2018年度校级教学名师--魏福义

2021-04-29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986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系,1995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1986年-2000年在中北大学任教,2000年6月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任教。2014年-2017年任数学与信息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现任广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任。主讲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最优化方法、数值分析、矩阵理论、数学模型、数学实验等。主持省部级以上教学项目九项;主编教材九部;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九篇);2017年担任我校《线性代数》教学团队负责人。

 

近五年获得的教学奖励(七项)

1. 主持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线性代数课程获得首届国家级“一流课程”(2020)。

2. 任专业负责人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得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

3. 主持研制的线性代数慕课获得广东省线上“一流课程”(2019)。

4. 主持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线性代数课程获得广东省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

5. 主持编写的线性代数教案被评为“广东省疫情期间优秀教案”二等奖(2020)。

6. 主持研制的线性代数慕课获得全国优质教育平台智慧树网 2020 年本科高校专业课程 TOP100(2020)。

7. 主编的农业农村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线性代数》(第三版)荣获“全国高等农林院校优秀教材奖”(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