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活动综合服务平台 管理员登陆 中心数据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22-06-24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5212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线举行。我校参赛选手——植物保护学院徐汉虹张志祥、林菲、刘家莉)团队喜获正高组一等奖兽医学院梁晓欢团队(马勇江、杨增明、李玉谷)喜获副高组一等奖,代表广东赛区出征全国决赛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12名教师(团队)获学校推荐参加省决赛网络材料评审预赛。经过来自全省65所高校353名教师的激烈角逐,我校其中8个入围前30%进入省现场决赛,与来自全省40所普通本科高校107位教师(团队)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我校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课程

姓名

组别

团队成员

奖项

1

植物化学保护学

徐汉虹

正高组

张志祥、林菲、刘家莉

一等奖

2

农业经济学

谭砚文

正高组

刘一明、陈风波、蔡键

二等奖

3

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

梁晓欢

副高组

马勇江、杨增明、李玉谷

一等奖

4

家具与室内材料学

孙理超

副高组

云虹、欧荣贤、王清文

二等奖

5

植物检疫学

何晓芳

副高组

陆永跃、张彤、王磊

三等奖

6

发电厂电气部分

孙振刚

中级及以下组

孔莲芳、闫国琦、李继宇

二等奖

7

测量学

姚朝龙

王长委、张瑞、林观土

二等奖

8

数学建模

朱艳科

房少梅、张昕、王霞

二等奖


       我校在
20211117日举行了校赛选拔赛,有37名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了初选,遴选出12位教师(团队)参加省教学创新大赛培育。为了做好本次省赛备赛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学发展中心历经半年时间全方位对参赛教师(团队)提供指导和支持,多次邀请校内校外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组织模拟演练、一对一点评,对参赛课程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精心打磨,全力协助参赛教师(团队)备赛,力争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 孙航  图/吴长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