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活动综合服务平台 管理员登陆 中心数据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2-11-18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各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开展校级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组别设置

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8个小组

第一组为新工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二组为新医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三组为新农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四组为新文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五组为基础课程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六组为课程思政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四、参赛对象

1. 我校在职教师,高校教龄在3年以上,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有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2.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已获得前两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的主讲教师不能再次参赛。

3.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4. 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三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五、校级选拔程序及要求

1. 院级推荐

1)按照通知(附件1)要求,教师可申报相应组别的比赛。经各学院资格审查和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公示评选结果,择优推荐教师参加省赛。省赛拟于20233月启动,具体以省厅通知为准。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参赛教师的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参赛,优先推荐在教学理念、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创新特色等方面四新建设成果突出的课程。有条件的可组织院级选拔。

3)请各单位于1124日下午17前提交以下材料:《第三届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第三届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3)。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fzzx@sca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916)。

2. 校级选拔赛

1)时间和地点

时间:12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

2)比赛内容及计分方法

选手根据课程特色进行5~10分钟的课程创新汇报。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加权平均后最终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具体评分细则参见附件4。选手成绩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公布。

3.  有关大赛更多信息请参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请学院选定参赛选手后,通知老师扫码入群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三届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候选人汇总表.xlsx

附件3: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doc

附件4:第三届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表.docx

 

联系人:孙航、卢菁

联系电话: 85285590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20221118